广告

停止将糖尿病与精神疾病进行比较

二零一二年一月五日娜塔莉·让娜·香槟

精神疾病有时被比作糖尿病或其他身体慢性疾病。但将精神疾病与糖尿病相提并论的做法需要停止。这不一样。

警告:我犹豫着要不要写一篇关于这个话题的文章,因为它很有争议。因此,我想强调的是是否与我的经历和感受有关这当然值得商榷。

我对糖尿病和精神疾病的比较有什么看法

总之:我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完全错误的。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感觉?当我12岁时被诊断出患有双相情感障碍时,很多人告诉我“这就像患有糖尿病一样”。我需要像他们一样每天服药。

我有一个朋友患有糖尿病。我看着她注射胰岛素,想知道她怎么能每天都用针。我觉得她很勇敢,因为她很勇敢。

但她稳定下来后,看起来还好。她回到了学校。我是被关在精神病院想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出来。当我被告知是相似的时候,我很生气。事实并非如此。

糖尿病与精神疾病有什么共同之处?

images-2在我看来——让我强调一下,这是我的观点——非常小.我意识到,第一次诊断时的痛苦,困惑,可能是共同的——但方式完全不同。精神疾病是不可否认的更多的耻辱如果你患有糖尿病,你可能不会被告知你疯了,你不会好转。在找到稳定之前,你可能不会经常去精神病院。

寻找治疗方法更加全面通常。一千种可能的药物。通常,我们无法找到回归社会的路。如果我向一个新朋友宣布我有精神疾病,他们的反应肯定和我说我有糖尿病不同。我的病一直在我的脑海里。这很伤我的心。但每一种慢性疾病的诊断都是如此。

就像在之前的文章中提到的——记住这一点很重要我们的痛苦并不总是独一无二的但感觉上确实如此。

为什么糖尿病与精神疾病相比?

我们的目标吗?让我们在斗争中不那么孤单。但我厌倦了我的精神疾病被比作糖尿病。这不是糖尿病。很疼,就像其他诊断一样。但我觉得很疼不同的方式。这让我想躲起来。它让我假装自己没生病。我没有机会坐在我的精神科医生面前,头脑清醒,并被告知,如果我认真听从指示,我的结果可能会很好。

停止已经把我的精神疾病比作糖尿病了

我很确定,由于缺乏一个理智的术语,我会因此受到一些反对,但我想把它写下来,因为它在过去让我很生气。我没有看到相关性,延伸到慢性性质,和问题/感觉找到治疗和接受。

当我生病时,我挣扎着离开我的家。移动。吃的。去找我的心理医生。有时我厌倦了生病和疲惫。这就是野兽的本性。

当我12岁的时候,当别人告诉我的时候,我说,我的想法和疾病都很年轻就像糖尿病一样,那我宁愿患有糖尿病。这不是我现在要说的,也不是我相信的,因为我没有这种病的经验,我知道它可能是致命的。但精神疾病也是如此。自杀率令人震惊。但仍然。别告诉我是一样的。不要告诉别人这是相似的。它通常不会让我们感觉更好。这很令人困惑。

疼痛是疼痛,但精神疾病是明显的不同的疼痛。

记住:我不是在贬低一种严重的疾病相反,我是在表达我对它的感受。我希望我在这么年轻的时候,没有被告知我的疾病与糖尿病类似。我希望有人告诉我,这需要时间,也许是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弄清楚混乱的局面,但我最终会找到稳定,恢复。

话虽如此,你可以自由讨论这个话题——我在听。

APA的参考
Jeanne, N.(2012, 1月5日).停止将糖尿病与精神疾病进行比较,HealthyPlace。2023年4月1日,从//www.5wetown.com/blogs/recoveringfrommentalillness/2012/01/comparing-diabetes-to-mental-illness获取



作者:Natalie Jeanne Champagne

心理契约
2020年7月30日下午2:32

我完全同意这篇文章的作者。我那自恋的母亲有糖尿病,她喜欢告诉我躁郁症和糖尿病没什么区别。我在这个案例中遇到的问题,因为这个术语是在将疾病的经历和痛苦最小化的情况下使用的。两者都是两种不同的疾病,人们对双相情感障碍患者说这种话是不敏感的,尤其是当大多数人真正了解或准确了解双相情感障碍是什么或不是什么的时候。
但真正让我生气的是,当人们喜欢比较两者时,这是一种竞争,因为一个比另一个差。与糖尿病患者相比,寻求帮助和接受适当的治疗和护理并不总是那么容易。总的来说,与糖尿病相关的耻辱较少,我没有看到任何标题或新闻提到“糖尿病”的差距和缺乏资源。这不是竞争,人们需要停止比较两者,这不是竞争。
此外,对于那些据称会说“这和糖尿病没有什么不同”的人来说,他们很可能对这种疾病知之甚少。大多数人只知道他们听到别人重复的,以及他们在终身原创节目中看到的。我也有一个问题,他们甚至进一步侮辱了精神疾病的刻板印象。下次我再听到这种说法……我将简单地作为一个人,他们对双相情感障碍有什么了解,并解释糖尿病和双相情感障碍之间的区别和相似之处。我们需要开始真正挑战那些说这些话的人,让他们思考并把对话作为一个教学时刻,这样人们就不会对这种疾病的一般信息那么无知了。

瑞秋
2017年5月11日下午5点10分

谢谢你写这个话题。实际上,我在谷歌上搜索,“我厌倦了双相情感障碍被比作糖尿病。我找到了你的文章,正是我所需要的。

莎拉
2014年10月5日下午2:12

糖尿病与精神疾病完全不同。精神疾病不是一种由大脑化学物质失衡引起的生物学上的终生慢性疾病……这一理论在20世纪80年代被揭穿,现在被用作一种营销噱头,帮助推广和销售精神药物,并鼓励药物依从性。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人在没有药物或精神病“帮助”的情况下完全从精神疾病中恢复过来。糖尿病=由于无法产生足够的胰岛素而引起的身体疾病。精神疾病=迄今为止没有生物学或遗传标记的情感/精神/社会问题。

anita99
2012年1月6日晚上11:47

是的!关于我儿子所谓的精神分裂症,一位精神科医生曾经说过这样的话。
他们已经治疗他超过15年了,他的情况越来越糟。
他曾是牛津大学的一名杰出青年,现在却因药物治疗而步履蹒跚,声音模糊。我常常想,如果他死了会更好。
根本不是糖尿病,糖尿病更简单,而且是身体上的,只涉及一个人。情绪是非常具有感染力的,“精神”病人周围的每个人都吓坏了,看着灾难,随之而来的灾难形式或另一种随之而来。精神病是恐惧,而治疗更多的是恐惧。
只有疯狂,没有疯狂的人。当警察在凌晨3点叫我带走我儿子时,我很生气。就我个人而言,我宁愿去死,也不愿让一些******心理医生支配我的生活,给我注射不起作用的药物,把我关在一个垃圾机构里。
糖尿病药物确实有效,精神病药物无效。他们只是为了方便那些害怕疯子会做什么的旁观者。咄。如果它们起作用了,人们感觉好多了,他们就会服用它们,这就没有任何争议的必要了。
你写了一篇很好的文章,谢谢。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娜塔莉·让娜·香槟
2012年1月7日早上6:07

嗨,安妮塔:
我同意你的观点,这是非常不同的,但我确实认为糖尿病影响整个家庭/支持团体,而不仅仅是个人。糖尿病可能是致命的;尤其是在青少年案件中——很像青少年精神疾病的诊断。
听到你儿子的消息,我真的很难过。我可能很难让人们读到“我经常认为如果他死了会更好。”我理解这一点。我的家人理解这一点。他们能感觉到我的剧烈疼痛,却没有好转的承诺,也没有过上好日子的承诺。但请相信这是可能的。我相信你也会告诉你儿子的。
我父母也不得不报警了。我就不细说了,因为我对此感到羞愧,但精神疾病会刺激这些可怕的事情。对父母来说,和遭受痛苦的儿子/女儿一样可怕。
我非常感谢你的评论,安妮塔,坚持住,
娜塔莉

帕姆·富兰克林
2012年1月6日12:42

嗯。我既是糖尿病患者又是躁郁症患者,我倾向于只服用药物,忽略这两种疾病,直到有事情发生,让我注意到它们。
两者对我的影响各不相同。糖尿病让我疲惫、口渴,失控时还会暴躁。当躁郁症失控时,会让我想到自杀。
我认为有相似之处,但我同意,双相情感障碍的耻辱更严重。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娜塔莉·让娜·香槟
2012年1月7日早上6:11

你好,帕姆:
作为一个处理这两个问题的人,你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视角。这两种疾病都会引起可怕的症状。正如你提到的,“……做不同的事情。“糖尿病更多的是身体疾病,而精神疾病则是精神疾病。两者都很痛苦。至于病耻感,我不认为躁郁症有更多的病耻感。
谢谢你精彩的评论和分享你独特的观点,
娜塔莉

艾琳Dalstal
2012年1月6日上午10:08

虽然我同意在精神疾病和糖尿病之间做一般性比较是不公平的。我认为你可以做一个具体的比较,以说明疾病的某些方面。
例如,我可以把双相情感障碍比作过山车来解释情绪波动,即使过山车很有趣,而双相情感障碍并不那么有趣。或者我可以把过度训练综合症比作笔记本电脑过热。
有时我认为可以将精神疾病与身体疾病进行比较。
例如,我偶尔会比较恐慌症发作和哮喘发作。
“恐慌症发作有点像哮喘发作。他们可以突然来,让他们觉得他们可能会死,他们的心跳加速,他们可能有呼吸困难,他们的身体是恐慌的。但如果你看到有人受伤,给他们喘息的空间,保持冷静,试着让他们冷静下来,让他们慢慢呼吸,直到疼痛过去。”
在某些情况下,当我解释精神疾病的具体情况时,我会在某些具体方面与1型糖尿病进行比较。想要解释的是,即使生活方式因素很重要,可能会改善和稳定我的病情,我仍然需要终身药物治疗。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娜塔莉·让娜·香槟
2012年1月7日早上6:16

嗨,艾琳:
是的,你可以做一般的比较,但我相信这些都是有自限性的。我喜欢你的比较——它们在很多方面定义了这种疾病。过山车,忽高忽低的摇摆,所有那些我们生活中不那么有趣的东西。
我患有恐慌症和哮喘所以我能理解。有时候,这是一个小话题,但当我有恐慌发作时,我使用我的吸入器——我假装它可能有用,尽管哮喘,如你所知,不是问题!
谢谢你的评论!
娜塔莉

卡罗尔•约翰逊
2012年1月6日凌晨4:31

伟大的文章直到你亵渎了上帝的名义,耻辱耻辱。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娜塔莉·让娜·香槟
2012年1月6日凌晨4:53

谢谢你卡罗尔:)
娜塔莉

莎拉·奥尔森
2012年1月5日晚上7:49

娜塔莉,
有趣的帖子!我既有精神疾病又有糖尿病。
是的,两者都是慢性的。还有一种糖尿病病耻感,尤其是2型糖尿病,因为如果你超重,人们会认为你超重或饮食失控。(阅读:“这是你自己的错。”)不总是正确的,但如果你超重,没有办法“表现得很瘦”来避免耻辱。事实上,变瘦并不总能消除糖尿病。
如果人们知道你有糖尿病,那么每一种食物的选择似乎都是有争议的。感觉就像你一直在默默地被评判。(有时候不是那么沉默!)
但根据我自己的经验,我可以比较它们的最大原因是,它们都有完全随机和多变的症状——而且很少是好的症状;治疗似乎今天有效,但第二天就不行了,导致沮丧和绝望;两者都可能引发突然的危及生命的问题,让人感觉失去控制;无论何时你对他们感到沮丧,他们都有一个“终身”的标签盯着你。
它们是交织在一起的。压力会导致血糖紊乱。一些精神科药物已知会增加血糖。此外,重度抑郁症越来越多地被认为是糖尿病的一部分,并被积极治疗。
我很理解为什么你的生活经历让你写了这篇文章。我不认为这里有什么“对”或“错”。我只是把我的人生经历作为一个不同的观点提供给你们。
谢谢你的帖子!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娜塔莉·让娜·香槟
2012年1月6日凌晨5:04

你好,莎拉:
我非常感谢你指出了2型糖尿病的耻辱。我没想到这一点——真高兴你提到了这一点。再一次,你是正确的,那些疾病限制了非糖尿病人享受的许多“正常”食物。
我非常感谢你以如此富有表现力和积极的方式发帖。这真的让我思考了我自己的观点,这很重要。我们认为自己并没有太大的不同,而是相似的。这减少了耻辱。
谢谢你!
真诚地,
娜塔莉

娜塔莎特雷西
2012年1月5日下午6点43分

嗨,娜塔莉,
好点。对一些人来说,这种疾病根本不像糖尿病,但人们说它是为了给别人希望,减少耻辱。不过,你了解我的,比起这些事情,我更喜欢真相。所以在这一点上我和你们站在一起,很多时候精神疾病和糖尿病完全不同。
,娜塔莎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娜塔莉·让娜·香槟
2012年1月6日凌晨5:05

嗨,娜塔莎:
我同意。但读了莎拉的帖子真的让我思考。让我知道你对它的看法——它很有趣。
真诚地,
娜塔莉

awf72
2012年1月5日下午3:49

看来我是在这里发表第一个评论,我希望它为接下来的评论定下基调:我认为你的免责声明清楚地表明了这是你的立场。在陈述你的信仰时,你既不评判也不争辩。这篇文章对那些同时患有精神疾病和其他疾病的人,特别是糖尿病患者,深思熟虑。
我可能很内疚,因为我把它和另一种疾病做了比较,包括糖尿病,但没有真正考虑到这些比较的所有后果。
我同意你关于为什么将其与糖尿病进行比较的说法,“让我们感到不那么孤独”,并补充说,这是一种试图减少围绕精神疾病的耻辱的尝试。我也同意这是一个错误的比较,特别是考虑到你的经历。
非常感谢你分享你的立场。你说“精神疾病是一种明显不同的痛苦”是正确的。我们应该更努力地描述精神疾病,并教育人们如何治疗精神疾病,而不是试图将它与它不是的东西进行比较。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更多的人说出自己的经历,尤其是我们的胜利!赞誉。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娜塔莉·让娜·香槟
2012年1月6日早上5:07

嗨,Awf72:
谢谢你的评论。我很高兴你们都能联系并指出相似之处。是的,这是我的立场——我真的想强调这一点,如果我不这样做,实际上我就会制造耻辱。
真诚地,
娜塔莉

Chrisa
2012年1月5日下午3:06

你会拿它和什么做比较呢?
精神疾病和糖尿病都是慢性的、生物性的、需要治疗的终身疾病。如果不加以调节,两者都会出现包括情绪和行为变化在内的症状。两者都可能导致过早死亡或不治疗。
将精神疾病与糖尿病进行比较的论点是试图教育其他人,让他们知道这是一种慢性疾病,而不一定是患者。老实说,你从来没有看过一部电影或电视节目描述糖尿病患者在一个地方开枪。通过将其与另一种慢性但可治疗的终身疾病进行比较,目的是消除精神疾病的污名化——中断与暴力和危险的关联。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娜塔莉·让娜·香槟
2012年1月6日凌晨5点13分

嗨,Chrisa:
谢谢你的评论。我不会将精神疾病与任何其他慢性或非慢性疾病进行比较。我认为重要的是,我们要在精神疾病本身的层面上理解它,尽管与此同时,要明白我们的痛苦并不独特。痛苦是共同的。我知道他们都有需要治疗的终身症状,但对精神疾病的看法不同。
Sarah写了一篇很棒的文章,让我思考。话虽如此,这种比较并不能消除精神疾病的污名。在社会上,这种比较并没有被视为平等的。
我很感激你有见地的反馈,
娜塔莉

留下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