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停止将糖尿病与精神疾病相比较

2012年1月5日娜塔莉·珍妮·香槟

精神疾病有时被比作糖尿病或其他身体慢性疾病。但是需要停止将精神疾病与糖尿病进行比较。这是不一样的。

警告关于这个话题我犹豫了一下,因为它很有争议。因此我想强调的是是不是跟我的经验和感受上的比较有关这当然值得商榷。

我如何看待将糖尿病与精神疾病相比较

总而言之:我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完全错误的。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感觉?12岁时,我被诊断出患有双相情感障碍,很多人告诉我,“这就像患有糖尿病一样。”我需要像他们一样每天服药。

我有一个患有糖尿病的朋友。我看着她注射胰岛素,想知道她怎么能每天都用针。我觉得她很勇敢,因为她很勇敢。

但她稳定下来后,看起来还好。她回到了学校。我是被关在精神病院想知道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当我被告知是类似的时候,我很生气。事实并非如此。

糖尿病与精神疾病有什么共同之处?

images-2在我看来——请允许我强调这是我的看法——非常小.我意识到,第一次被诊断时的痛苦和困惑,可能会被分享——但方式完全不同。精神疾病不可否认地携带更多的耻辱如果你患有糖尿病,你可能不会被告知你疯了,你不会好起来。在找到稳定之前,你可能不会去精神病院。

对治疗方法的研究更加全面通常。1000种可能的药物。通常是找不到回归社会的路。如果我向一个新朋友宣布我有精神疾病,他们的反应肯定和我说我有糖尿病是不同的。我的病一直在我的脑海里。这很伤我的心。但对每一种慢性疾病的诊断也是如此。

正如在之前的文章中提到的——记住这一点很重要我们的痛苦并不总是独一无二的但感觉上就是这样。

为什么把糖尿病与精神疾病相提并论?

我们的目标吗?让我们在奋斗中不那么孤独。但我厌倦了我的精神疾病被比作糖尿病。这不是糖尿病。很疼,就像其他诊断一样。但我觉得很疼不同的方式。这让我想要躲起来。这让我假装自己没生病。我没有机会坐在我的精神病医生面前,头脑清醒,并被告知,如果我认真遵照指示,我的结果可能会非常好。

停止已经把我的精神疾病和糖尿病做了比较

我很确定我将会受到一些反对,因为我没有一个学术术语,但我想写它,因为它在过去曾让我生气。我没有看到相关性,延伸到慢性的性质,问题/感觉找到治疗和接受。

当我生病时,我挣扎着离开我的家。移动。吃的。去找我的心理医生。我受够了有时生病和疲倦。这就是畜生的本性。

当我12岁的时候,当别人告诉我的时候,我说,我的想法和疾病还很年轻就像糖尿病一样,所以我宁愿患有糖尿病。这不是我现在会说的,也不是我相信的,因为我没有患病的经验,我知道它可能是致命的。但精神疾病也是如此。自杀率是可怕的。但仍然。别告诉我这是相似的。不要告诉别人这是相似的。它通常不会让我们感觉更好。这让人困惑。

疼痛就是疼痛,但精神疾病是明显的不同的疼痛。

记住:我不是在贬低一种严重的疾病相反,我是在表达我对它的感受。我希望在这么年轻的时候,没有人告诉我,我的病和糖尿病类似。我希望有人告诉我,我需要时间,也许是很长时间,才能弄清楚这一团糟——但我最终会找到稳定,找到恢复。

话虽如此,你可以自由讨论这个话题——我在听。

APA的参考
Jeanne, N.(2012年1月5日)。于2022年12月5日从//www.5wetown.com/blogs/recoveringfrommentalillness/2012/01/comparing-diabetes-to-mental-illness检索到



作者:Natalie Jeanne Champagne

心理契约
2020年7月30日下午2:32

我完全同意这篇文章的作者。我自恋的母亲患有糖尿病,她喜欢告诉我双相情感障碍和糖尿病没什么不同。我在这个案例中遇到的问题,正如这个术语在语境中的使用一样尽量减少疾病的经历和痛苦。两者都是两种不同的疾病,人们把这作为对双相情感障碍患者的标准说法是不敏感的,特别是当大多数人真的了解或对什么是双相情感障碍有准确的信息时。
但真正让我生气的是,当人们喜欢比较两者时,这是一种竞争,因为其中一个比另一个差。与糖尿病患者相比,寻求帮助和接受适当的治疗和护理并不总是那么容易。总的来说,与糖尿病相关的耻辱减少了,我没有看到任何标题或新闻提到“糖尿病”的差距和资源的缺乏。这不是竞争,人们需要停止比较两者,这不是竞争。
而且,对于那些声称“这和糖尿病没什么不同”的人来说,他们很可能对这种疾病知之甚少。大多数人只知道他们听到别人重复的东西,以及他们在原创节目中看到的东西。我也有一个问题,他们甚至进一步污名化了精神疾病的刻板印象。下次,我再听到这种说法……我将简单地告诉这个人他们对双相情感障碍了解多少,并解释糖尿病和双相情感障碍之间的区别和相似之处。我们需要开始真正挑战那些说这些话的人,让他们思考并把对话作为一个教育的时刻,这样人们就不会对这种疾病的一般信息那么无知。

瑞秋
2017年5月11日下午5点10分

谢谢你写这个话题。实际上,我在谷歌上搜索了一下,“我厌倦了双相情感障碍被比作糖尿病。找到了你的文章,正是我所需要的。

莎拉
2014年10月5日下午2:12

糖尿病与精神疾病完全不同。精神疾病不是由大脑化学物质失衡引起的终生慢性疾病…这个理论在20世纪80年代被揭穿,现在被用作一种营销噱头,帮助推销和销售精神药物,并鼓励服药依从性。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人在没有药物或精神“帮助”的情况下完全从精神疾病中康复。糖尿病是由于无法产生足够的胰岛素而引起的身体疾病。精神疾病=迄今为止没有生物或遗传标记的情感/精神/社会问题。

anita99
2012年1月6日晚上11:47

是的!一位精神科医生曾经这样说过,关于我儿子所谓的精神分裂症。
他们已经治疗他超过15年了,他的情况越来越糟。
他曾是牛津大学一名才华横溢的年轻人,如今因药物治疗而步履蹒跚,声音模糊不清。我常常想,如果他死了会更好。
根本不是糖尿病,糖尿病更简单,是身体上的,只涉及一个人。情绪是非常有感染力的,每个在“精神”病人周围的人都被吓坏了,看着灾难,随之而来的各种形式的灾难接踵而来。精神病就是恐惧,而治疗更多的是恐惧。
只有疯子,没有疯子。当警察凌晨3点来找我要带走我儿子时,我气疯了。就我个人而言,我宁愿死也不愿让******心理医生支配我的生活,给我注射没用的药物,把我关在垃圾机构里。
治疗糖尿病的药物有效,但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无效。他们只是为了方便旁观者,因为他们害怕疯子会做什么。咄。如果它们起作用了,人们感觉好多了,他们就会服用它们,这就没有任何争议的必要了。
你的帖子写得很好,谢谢。

答复通过匿名(未经证实)

娜塔莉·珍妮·香槟
2012年1月7日早上6:07

嗨,安妮塔:
我同意你的观点,这是非常不同的,但我确实认为糖尿病影响整个家庭/支持团体,而不仅仅是个人。糖尿病可能是致命的;特别是在青少年案例中——很像青少年精神疾病的诊断。
听到你儿子的死讯,我非常难过。我可能很难让人读懂"我经常认为如果他死了会更好"我理解这一点。我的家人理解这一点。他们能感觉到我剧烈的疼痛,没有任何好转的希望,也没有过上好日子的希望。但请相信这是可能的。我相信你也会告诉你儿子的。
我父母也不得不报了警。我就不细说了,因为我觉得很羞耻,但精神疾病会引发这些可怕的事情。父母和受苦的儿子/女儿一样可怕。
我非常感谢你的评论,安妮塔,坚持住,
娜塔莉

帕姆·富兰克林
2012年1月6日中午12:42

嗯。我同时患有糖尿病和躁郁症,我倾向于只服药,忽视两者,直到有事情发生,让我注意到它们。
两者对我有不同的影响。糖尿病让我感到疲倦、口渴,当病情失控时,我还会暴躁。双相情感障碍往往会让我在失去控制的时候想到自杀。
我认为两者有相似之处,但我同意,双相障碍的耻辱感要严重得多。

答复通过匿名(未经证实)

娜塔莉·珍妮·香槟
2012年1月7日早上6:11

你好,帕姆:
作为一个处理这两个问题的人,你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视角。这两种疾病都会引起不必要的、可怕的症状。你提到的那些,“……做不同的事情。“糖尿病是身体上的,而精神疾病是精神上的。两者都是痛苦的。至于病耻感,我认为我们不能说双相情感障碍有更多的病耻感。
谢谢你精彩的评论和分享你独特的观点,
娜塔莉

艾琳Dalstal
2012年1月6日上午10:08

虽然我同意在精神疾病和糖尿病之间做一般的比较是不公平的。我认为你们可以做一个具体的比较来说明疾病的某些方面。
例如,我可以把双相情感障碍比作过山车,来解释情绪波动,即使过山车很有趣,而双相情感障碍并不那么有趣。或者我可以比较一下过度训练综合症,笔记本电脑开得太热。
有时我认为可以把精神疾病和身体疾病进行比较。
例如,我偶尔会将惊恐发作与哮喘发作进行比较。
“恐慌症发作有点像哮喘发作。他们可能会突然发作,突然发作会让他们觉得自己可能会死去,心跳加速,呼吸困难,身体恐慌。但如果你看到有人有了,给他们呼吸的空间,保持冷静,试着让他们冷静下来,让他们慢慢呼吸,直到痛苦过去。”
在某些情况下,当我解释精神疾病的具体内容时,我会在某些特定方面将其与1型糖尿病进行比较。我想解释的是,即使生活方式因素很重要,可能会改善和稳定我的病情,我仍然需要终生药物治疗。

答复通过匿名(未经证实)

娜塔莉·珍妮·香槟
2012年1月7日早上6:16

嗨,艾琳:
是的,你可以做一般的比较,但我相信这些是自我限制的。我喜欢你的比较——它们在很多方面定义了这种疾病。过山车,忽高忽低,所有那些我们生活中不那么有趣的东西。
我患有恐慌症和哮喘所以我能理解。有时,这是一个小话题,但我使用我的吸入器时,我有恐慌症发作-我假装它可能是有效的,虽然你知道,哮喘,不是问题!
谢谢你的评论!
娜塔莉

卡罗尔•约翰逊
2012年1月6日凌晨4:31

伟大的文章直到你亵渎了上帝的名字,可耻可耻。

答复通过匿名(未经证实)

娜塔莉·珍妮·香槟
2012年1月6日凌晨4:53

谢谢你卡罗尔:)
娜塔莉

莎拉·奥尔森
2012年1月5日晚上7:49

娜塔莉,
有趣的帖子!我有精神疾病和糖尿病。
是的,两者都是慢性疾病。糖尿病也是一种病耻感,尤其是2型糖尿病,因为如果你超重,人们就会认为你超重和/或饮食失控。(阅读:“这是你自己的错。”)并非总是如此,但如果你超重了,就没有办法“表现得很瘦”来避免污名。事实上,变瘦并不一定能消除糖尿病。
如果人们知道你有糖尿病,那么每一种食物选择似乎都有问题。感觉就像你一直在默默地被评判。(有时不是那么沉默!)
但根据我自己的经验,我能比较它们的最大原因是,它们都有完全随机和可变化的症状——而且很少以好的方式出现;治疗似乎在某一天起作用,但第二天就不起作用了,导致沮丧和绝望;两者都可能突然引发危及生命的问题,让人感觉失控;每当你对它们感到沮丧的时候,它们都有一个“终生”的标签盯着你。
它们是交织在一起的。血糖主要会因压力而紊乱。众所周知,一些精神类药物会增加血糖。此外,重度抑郁症越来越多地被认为是糖尿病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被积极治疗。
我很理解为什么你的生活经历会让你写这篇文章。我不认为这里有什么“对”或“错”。我只是把我的生活经历作为一个不同的观点提供给你们。
谢谢你的帖子!

答复通过匿名(未经证实)

娜塔莉·珍妮·香槟
2012年1月6日凌晨5点04分

你好,莎拉:
我非常感谢你指出了2型糖尿病的耻辱。我没有想到这一点——很高兴你提到这一点。再一次,你是对的,那些将疾病限制在许多非糖尿病人享受的“正常”食物之外。
我很感激你发了这样一个表达和积极的方式。这真的让我思考了我自己的观点,这很重要。我们认为自己并没有太大的不同,而是相似的。这减少了耻辱感。
谢谢你!
真诚地,
娜塔莉

娜塔莎特雷西
2012年1月5日下午6点43分

嗨,娜塔莉,
好点。对一些人来说,这种疾病完全不像糖尿病,但人们说它是为了给别人希望,减少耻辱。不过,你知道我,比起这些事,我更喜欢真相。所以在这一点上我和你们站在一起,很多时候精神疾病和糖尿病完全不一样。
,娜塔莎

答复通过匿名(未经证实)

娜塔莉·珍妮·香槟
2012年1月6日凌晨5点05分

嗨,娜塔莎:
我同意。但阅读莎拉的帖子真的让我深思。让我知道你对它的看法——它非常有趣。
真诚地,
娜塔莉

awf72
2012年1月5日下午3:49

看来我是在做第一个评论,我希望它为后面的评论奠定了基调:我认为你们的免责声明明确表明了这是你们的立场。在陈述你的信仰时,你既不评判也不争辩。这篇文章对那些患有精神疾病和其他疾病(尤其是糖尿病)的人非常周到和体贴。
我可能会因为没有真正考虑到这些比较的所有后果就将其与另一种疾病(包括糖尿病)进行比较而感到内疚。
我同意你关于为什么将精神疾病与糖尿病进行比较的说法,“为了让我们感到不那么孤独”,并补充说,这是一种减少精神疾病污名的尝试。我也同意这是一个错误的比较,特别是考虑到你的经历。
非常感谢你分享你的立场。你说“精神疾病是一种截然不同的痛苦”是正确的。我们应该更努力地描述精神疾病,并教育人们如何治疗它,而不是试图将它与它不是的东西进行比较。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更多的人说出我们自己的经历,特别是我们的胜利!赞誉。

答复通过匿名(未经证实)

娜塔莉·珍妮·香槟
2012年1月6日凌晨5:07

嗨,Awf72:
谢谢你的评论。我很高兴你们都能说出并指出相似之处。是的,这是我的立场——我真的很想强调这一点,如果我没有,我实际上就是在制造耻辱。
真诚地,
娜塔莉

Chrisa
2012年1月5日下午3:06

你会拿它和什么相比呢?
精神疾病和糖尿病都是慢性的、生物的、终生的疾病,需要治疗。两者在不受控制的情况下都有包括情绪和行为变化在内的症状。两者都可能导致不治疗的过早死亡。
将精神疾病与糖尿病进行比较的论点是试图教育其他人这是一种慢性疾病,而不一定是患者。让我们诚实地说——你从来没有在电影或电视节目中看到过糖尿病患者开枪射击某地的画面。通过将其与另一种慢性但可治疗的终身疾病进行比较,目的是消除精神疾病的污名——中断与暴力和危险的关联。

答复通过匿名(未经证实)

娜塔莉·珍妮·香槟
2012年1月6日凌晨5点13分

嗨,Chrisa:
谢谢你的评论。我不会将精神疾病与任何其他慢性或非慢性疾病进行比较。我认为,重要的是我们要理解精神疾病本身的水平,尽管与此同时,要明白我们的痛苦并不是独一无二的。痛苦是要分享的。我知道他们都有需要治疗的终生症状,但对精神疾病的看法是不同的。
萨拉写了一篇很好的帖子,真的让我深思。话虽如此,比较主义并不能消除精神疾病的污名。这种比较主义在社会上并不被重视。
我很感谢你有见地的反馈,
娜塔莉

请留言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