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分离性身份认同障碍是一种精神疾病吗?

2010年9月16日冬青灰色

在那些分离性身份认同障碍在美国,关于它是否应该被称为一种疾病存在一些争论。一些人甚至将DID视为精神健康的证据。考虑到这一点它的发展它被许多患者和治疗者视为适应性功能的一个例子,很容易理解为什么有些人会质疑精神疾病的标签。精神疾病顾名思义意味着适应功能不良它干扰和扰乱了日常生活。但解离性身份障碍通常被描述为救命药。是哪一个?

[caption id="attachment_454" align="alignleft" width="305" caption="Photo by pheezy"]照片由pheezy提供(/标题)

如果我需要两条腿走路才能生存,我就要学会两条腿走路。如果我需要火和工具来生存,我会开发工具并学习如何以对我有益的方式使用火。这种行为就是适应。

——《分离性身份障碍》,黛博拉·哈多克

心理健康?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解离性身份障碍是适应性的。除此之外,我还需要:

  • 表现出良好的功能——例如,在学业和社交方面表现良好——即使面对压力超出了我的承受极限
  • 使自己远离知识,否则知识会使我因恐惧和恐惧而丧失能力。
  • 表现得正常、健康、快乐,抑制那些可能引起注意的行为。
  • 让自己与被接受、被认可的现实版本保持一致,然后行动起来被否认、被禁止的现实版本无意识的。
  • 逃避我的环境。

我不敢肯定,但我怀疑如果没有分离性身份障碍,这一切都不可能发生。尽管患有DID的人都很独特,但我毫不怀疑大多数人都能想出类似的DID帮助他们度过童年的方法。尽管如此,DID在童年时期还是有一些不适应的地方。但对我来说,我相信对许多患有这种疾病的人来说也是如此,它解决的问题比它造成的问题要多。

[caption id="attachment_464" align="aligncenter" width="400" caption="Photo by anna"]anna摄影(/标题)

精神疾病?

今天,分离性身份认同障碍是不适应的。它通过:

偶尔,我发现自己发现了拥有DID的好处,它继续适应的方式。例如,我经常开玩笑说,我们可以克服各种各样的挑战,因为“凡事都有人”。但在大多数情况下,我认为分离性身份障碍在我现在的生活中是不适应的。它制造的问题比解决的问题还多。

两者都有。

我的观点是分离性身份认同障碍可以看作是精神疾病和精神健康的一个例子。我进一步认为,在儿童时期,这更像是心理健康的一个例子,而不是心理疾病。而成年后的情况正好相反。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我的观点。你觉得呢?解离性身份认同障碍应该被归类为可诊断的精神疾病吗?

跟着我走推特

APA的参考
格雷,H.(2010年9月16日)。分离性身份认同障碍是一种精神疾病吗?, HealthyPlace。2023年4月21日检索自//www.5wetown.com/blogs/dissociativeliving/2010/09/is-dissociative-identity-disorder-a-mental-illness



作者:霍莉·格雷

斯蒂芬妮
2018年1月4日下午5:04

我同意它既是一种精神健康也是一种精神疾病。这种精神疾病很难消化。我很生气,很沮丧,很尴尬,很难过因为别人对我做的事我得了精神疾病。这个世界不能看到我与毒瘾、自残、失眠和许多其他问题的斗争是我小时候发生的事情的结果。我是一个44岁的成年人,仍然在与影响作斗争。为了处理这一切,我付出了人际关系、工作和数千美元的代价。保险公司为此损失了10万多美元。我想我应该感激它被认为是一种精神疾病,而我有保险。对不起,这离题了。我想不管世人怎么看,重要的是我尽我所能挺过了一些非常痛苦的事情,所以我需要给自己一些恩典,专注于康复,这样我就能享受做母亲的乐趣,并且知道我的儿子永远不会经历我小时候经历的事情。

娜塔莉
2015年8月1日下午12:57

如果变性或性别不流动不被认为是一种精神障碍,DID也不应该被认为是一种精神障碍。

雪莉的
2013年8月18日下午3:22

作为患有DID的人的伴侣,我非常认为DID是一种严重的损害。我的伴侣还在否认她的诊断结果。与此同时,她突然给我带来了很多法律问题。她现在的身份想起诉我强迫卖掉我们住了25年的房子。事实上,据她的医生说,我买房子的那个人已经不存在了。那么,"她"有权签订抵押合同吗?我受她各种角色的摆布吗?我们会签订一份财务协议,但几个月后,她的角色都不记得那个协议了。这变得异常困难,尤其是她仍然相信自己很好。

桑德拉Pohlman
2010年11月13日上午10:19

当我知道我小时候被强奸和虐待,我的问题清单上又多了一个“障碍”,这真是太好了。好像梦游和在奇怪的地方醒来还不够似的。在三月的半夜里,向人们解释你的外套丢了总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作为对通过匿名(未验证)

冬青灰色
2010年11月14日晚7:09

嗨,桑德拉
谢谢你的评论。你的话真的触动了我。分离性身份障碍有很多东西,但公平不是其中之一。直到今天,你还在为别人的选择付出代价,这并没有什么对或好的。我尽量不从那个角度去想DID,因为它让我很生气。但坦率地说,愤怒是适当的。

莎拉•史密斯
2010年11月13日上午9:52

多么热烈的讨论啊!我很痛苦——但这就是我的生活!多年来,我一直在努力接受自己患有精神疾病的“残疾”这个事实。我只是没能把这些想法融入到我对自己的印象中。我最近听说DID不是一种精神疾病,我没有疯……这对我来说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我正在研究它的可能性。

作为对通过匿名(未验证)

冬青灰色
2010年11月14日下午6:58

你好,萨拉,
谢谢你的评论。
不管怎样,我不认为患有分离性身份障碍就意味着精神错乱。我认为这意味着你的大脑能够创造性地保护你,而其他人都无法保护你。我认为这是一种胜利。

卡拉•戴维斯
2010年9月16日下午4:43

我自己不喜欢精神疾病这个词。对我来说,这些词让我想起了那些在生活中完全无法发挥作用的人的形象。许多患有DID的人可以,而且确实在生活中表现得很好。我活了20年。我一个人,保住了一份工作,支付了所有的账单,甚至没有人来检查我,也没有人怀疑我有什么严重的问题。然而,我对“混乱”这个词没有异议。当一个人因为创伤时记忆的储存方式而无法对自己的生活有连续的记忆,并且他们在成年后继续以这种方式储存记忆时,在我看来,这是一种严重的障碍,尽管我不再为此感到羞耻。

作为对通过匿名(未验证)

冬青灰色
2010年9月16日晚7:25

卡拉,非常感谢你的分享。我理解为什么你可以接受“精神错乱”,而不能接受“精神疾病”。后者已是恶名昭彰。前者分量较小,效力较小。
“当一个人因为创伤期间记忆的储存方式而无法对自己的生活有连续的记忆,并且他们在成年后继续以这种方式储存记忆时,我认为这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尽管我不再为此感到羞耻。”
摆脱耻辱是很难的。你做得很好。现在我也不为此感到羞耻了。虽然我承认我有时会对与DID有关的事情感到不安或尴尬——比如带我儿子去中学的第一天,而实际上是第二天。但这感觉和羞耻是不同的。

凯特白
2010年9月16日下午2:14

我认为,对于那些寻求治疗的人来说,它涉及到足够程度的紊乱经历和行为,足以在DSM中纳入诊断类别。但严格来说,这是否是一种疾病,这似乎是有争议的。我的意思是,很多“疾病”都是身体部分适应性反应的结果——例如,自身免疫性疾病,身体的保护本能过度驱动。
DID没有什么是明确的。正如上面的海报所提到的,处理它的人们已经面临了足够多的问题,而不必增加必须出示原因证明的负担,以获得他们需要的帮助,以处理这种极端分离背后的原因……
我想这是看待这个问题的另一个角度。既然分离通常被认为是一个谱系,DID是最后一站,那么仅仅因为它超出了大多数人所经历的水平,它就会成为一种精神疾病吗?
也许在这种情况下,医疗模式并不是全部?

作为对通过匿名(未验证)

冬青灰色
2010年9月16日下午4:29

你好,凯特,
谢谢你的评论。
我不确定你说的“……”是什么意思。处理它的人们已经面临了足够多的问题,而不需要增加必须出示原因证明以获得所需帮助的负担....”具体来说,我对“原因证明”这个词很困惑。你是说造成分离性身份障碍的原因吗?如果是这样,让我向你保证,创伤史的证据不是DID诊断标准的一部分。
“由于分离通常被视为一个谱系,DID是最后一站,那么仅仅因为它超出了大多数人的经历水平,它就会成为一种精神疾病吗?”
问得好。我认为DID本身存在于一个连续体中。有些人的身体各部分之间的分离程度很高,患有高度的分离性健忘症。其他系统则更加灵活,能够自由地分享思想和信息。然而,在分离的尺度上,分离性身份障碍是最极端的表现。如果这是一种精神疾病,部分原因是——因为它是“……所以超越了大多数人所经历的水平”——我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组成部分。例如,在一个你可能因此丢掉工作的世界里,时间浪费可能是一种病态,这是有道理的。如果没有人关心你去吃午饭,三天不回来,那么时间损失是否可能是病态的,我不知道。
“也许在这种情况下,医疗模式并不是全部?”
如果你所说的“医学模式”只是指“临床医生共同定义为分离性身份障碍的各种症状和特征”,那么就本博客的目的而言,它就是整个故事。我的意思是,我写的是分离性身份障碍,而不是其他形式的多重性。我当然听说过他们,但我对这个主题不太了解,因此没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另一方面,如果你指的是DID的其他模型——社会认知?-嗯,那完全是另一个讨论。

凯特埃德温
2010年9月16日上午9:43

是的。它应该被列为一种疾病,如果它不是,保险就不会涵盖任何服务,因为如果它不是疾病或失调,就不需要治疗。是的,这是一种处理问题的方式,它确实挽救了生命,但在目前,它干扰了日常生活。我们需要的是,它被认为是生理的,“只是在我们的脑海里”,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治疗费用。

作为对通过匿名(未验证)

冬青灰色
2010年9月16日下午3:35

你好,kate e。
谢谢你的评论。
你关于保险的观点很好,在重读我的帖子时,我发现我应该把最后一行写得不同,或者干脆把它删掉。因为虽然在讨论治疗时保险显然很重要,但在这篇文章中,我更多地讨论了那些已经将其概念化的人,而不是保险公司是否接受它作为一种疾病。我对“精神疾病”这个词很满意。但并不是每个患有分离性身份障碍的人都是这样。我遇到过一些患有DID的人,他们正在接受治疗,他们明白,就他们的保险公司而言,他们是精神病患者,但他们拒绝给自己贴上这个标签。例如,我多次听到人们将DID称为分离性身份反应,他们接受自己需要治疗,但选择不让DID的适应不良特征定义自己的病情。
所以我的问题不应该是,“DID是否应该从DSM中删除,并完全被视为不需要治疗的适应性功能?”尽管我现在看到我的最后一句话可能暗示了这一点。我的目的是问,“如果你有DID,你接受障碍这个词和/或精神疾病的标签吗?”或者你关注DID是如何为你服务的,并从这个角度来定义它,而不是一种障碍?”

请留言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