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抑郁不是一种化学失衡

2010年11月28日娜塔莎特雷西

虽然抑郁症通常被认为是一种化学失衡,但研究表明它远不止于此。抑郁症还包括生理和遗传因素。

我对大脑的了解只是已知大脑知识的一小部分。我们对大脑的了解只是对大脑所知的一小部分。话虽如此,我们所知道的是值得一看的。

在20世纪60年代,科学家发现大脑中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和血清素水平的增加可以减轻抑郁症状。这表明抑郁的大脑没有足够的这些化学物质,这就是为什么化学不平衡理论来自。这是相当合理的,完全有道理,但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我们已经学到了很多。

平衡大脑中的化学物质并不能解释抑郁症治疗

当然,我们都知道,抗抑郁药并不能帮助很多人。如果仅仅是增加大脑中这些化学物质的水平,我们都会变得更好.此外,大脑的神经递质水平可以在几天内急剧增加,但抗抑郁药通常需要数周才能起作用。人们不会错过这些要点;然而,在过去的50年里,科学家们一直在努力增加他们的知识。

巨大的化学失衡:压力导致抑郁

其中一个被提出的问题是压力和抑郁。众所周知,长期的压力往往会导致抑郁。

压力通过四个大脑系统产生反应,最终肾上腺分泌皮质醇等物质,与大脑中的血清素受体相互作用。这种皮质醇在急性压力下很有用,因为它让身体准备好采取行动对抗压力,即战斗,逃跑,或者什么都不做(是的,有一个“现状”选项)。恐惧和焦虑在这里紧密相连。一旦压力得到缓解,皮质醇水平就会恢复正常。

然而,在抑郁症患者中,大脑似乎没有成功地调节皮质醇水平,因此抑郁症患者的皮质醇水平继续升高。(供参考,皮质醇水平可以在血液中测量。)

皮质醇的增加会改变大脑中的血清素受体;它改变了大脑不同部位的感受器。(这种大脑变化可以在自杀者的大脑中看到。)抗抑郁药可以恢复这些变化,降低皮质醇水平。(压力系统见下文,由麦吉尔大学。

压力也会改变大脑中其他感受器的反应。(很复杂;看到更多关于血清素和其他与抑郁症有关的分子。

压力会从生理上改变大脑

一个重要的结论是,压力会从生理上改变大脑,这并不代表一个人应对压力的心理能力。然后,这些物理变化与大脑中的其他神经递质和系统相互作用。(话虽如此,提高一个人应对压力的能力通常是成功治疗抑郁症的一部分。)

那么抑郁症是由压力引起的失衡?

嗯,不完全是。我们确实知道上述关系,但我们也知道其他关系。我们知道抑郁症患者的海马体似乎更小成功治疗抑郁症会增加大脑这部分的细胞生成(或减缓细胞死亡)。然而,我们不知道是小海马体导致抑郁,还是抑郁导致小海马体。

我们也知道抑郁症与大脑中涉及计划、意义、快乐、动机和专注的部分有关而且疼痛。

抑郁不仅仅是一种化学失衡

简而言之,抑郁并不是一种化学失衡。是的,化学物质起了作用,但物理变化和遗传也起了作用。化学失衡太简单了,无法解释大脑中的一切现象。

为什么这很重要?

如果你不理解细节也没关系;人们一生都在看这些东西。基本要素之所以重要有两个原因:

  1. 它反驳了很多反精神病学,反精神疾病的人不断地要求化学失衡的证据。实际情况要复杂得多。一个简单的血液水平的电子表格永远不会是答案。
  2. 理解它的复杂性是值得的,因为它阐明了为什么药物有时不起作用。药物有它的作用,它们代表着我们可以用我们所拥有的知识做什么,但(目前)不可能设计一种药物来解决我们所知道的抑郁症(更不用说双相情感障碍)大脑中的所有联系。不管药品广告怎么说,你不能只打开一个开关就指望它能治好所有人。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大脑的知识,请点击查看由麦吉尔大学提供的从上到下的大脑。它可以让你提高或降低对各种大脑主题的解释的复杂性。

APA的参考
特雷西,N.(2010年11月28日)。抑郁不是一种化学失衡,健康的地方。于2022年12月14日从//www.5wetown.com/blogs/breakingbipolar/2010/11/depression-isnt-a-chemical-imbalance获取



作者:Natasha Tracy

娜塔莎·特蕾西是一位著名的演说家,获奖的倡导者,以及失落的大理石:对我抑郁症和躁郁症生活的洞察.她也是这个播客的主持人振作起来!职场中的精神疾病播客

在娜塔莎·特蕾西的博客上找到她,双相情感嘟囔推特Instagram脸谱网,YouTube

Musli Ferati博士
2010年12月4日晚上9:15

精神疾病的起因是有机因素和心理社会因素的复杂交织。在这方面连抑郁症也不例外。此外,抑郁症作为人类令人担忧的象征,不仅仅是精神问题。我们每天都会在任何地方遇到抑郁反应:在家里、在学校、在工厂、在路上……总之,抑郁症是我们对现代文明的主要解释。至于化学失衡,作为抑郁症的原因,我们可以自由地说,这只是对大脑中发生的复杂机制的一种暗示,需要定制我们的整体功能。这方面的障碍更大,而且很难相信单靠抗抑郁药物就能完全解决抑郁症。

娜塔莎特雷西
2010年12月1日上午8:50

嗨,唐娜,
谢谢。我认为胰岛素的例子对于解释糖尿病患者需要药物来发挥作用是很有用的,你是对的,我们需要的作用因人而异,这是很复杂的。
是的,我喜欢认为“我们都需要不同的治疗”这件事会变得很明显。我认为最终它将成为我们所有人(整个社会)都能理解的东西。
,娜塔莎

唐娜
2010年11月30日下午3:58

娜塔莎,
你做了一个简单的陈述,把精神疾病放在了显微镜下。“如果只是增加大脑中这些化学物质的水平,我们都会变得更好。”通常,简单的解释——胰岛素的例子——对倾听的人来说是有启发的。事实上,导致精神疾病的原因有很多,这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解释,我们不得不尝试不同的药物和剂量。我们在化妆和个人历史上都是不同的,很明显没有“一颗药适合所有人”的答案。
我很喜欢你的博客。
唐娜

娜塔莎特雷西
2010年11月30日上午7:57

嗨,杰克,
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难过,很多人都有像你这样的经历。我也有自己的医生故事要讲,所以我能理解。我认为很难相信医生,尤其是当你最后换了一个新的医生,或者看了一系列新的医生。他们不了解你,他们的决定可能不是最好的你。
当然,在他们的辩护中,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只是最好的医学在精神疾病领域并不那么好。但我们确实每天都在了解更多,我也相信治疗方法每年都在改进,特别是对于那些专攻并跟上特定类型文献的医生来说。
我很高兴你为了你自己和你的家庭,不惜一切代价让自己稳定下来。
是的,我永远不会建议药物是完全“安全”的,只是比我们许多人面临的选择更好。
谢谢你的意见。我知道它们道出了许多人的经历。
,娜塔莎

杰克
2010年11月30日上午7:24

这只是题外话。我很细心。我读了你所有的博客,我很欣赏你的旅程。我非常怀疑精神病学系统,或者更准确地说,它的等级/父亲性质。
我曾接受过非自愿的治疗,从我妈妈给我的食物下药,到强行接受治疗(从一次丑陋的逮捕开始)。
我不是“汤姆·克鲁斯”式的反精神病学,我是“哎呀”式的反精神病学。
我是一个很少有令人心碎的抑郁症的人,但我有丑陋的狂躁症。想象一下沾了汽油放火烧了,摔在地上狂奔着玻璃。我喜欢你的快速周期,当一个替代医生认为topmax是适合我的药物时,我经历过超快的周期。
我有很多不信任。
综上所述,我和你一样坚定,如果你患有这种疾病,你需要治疗,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个人疾病的严重程度。
我有五个孩子。我必须保持相对稳定,否则他们就完蛋了。如果这意味着药物,我会服用,我只是不想被告知它们是完全安全的。
再一次,你得到了答案。
欢呼声娜塔莎

娜塔莎特雷西
2010年11月30日上午6:22

嗨,杰克,
抱歉,我不是想敏感,只是通知一下。我是一个喜欢科学和链接的女孩,总有新东西要学。
我不认为你在攻击我:)
我完全同意质疑是健康的,当然,这意味着质疑我:)
谢谢您的夸奖,欢迎随时提意见。
,娜塔莎

杰克
2010年11月29日晚上8:38

哎哟!我都忘了网络有多危险了。
竞争的科学?
链接?
哦。你不必这么敏感。
我当然不是在攻击你,我喜欢你的博客。
这个博客很棒!!你摇滚! !
我的意思是,就像所有人一样,我不同意他们所说的一切,
或者你说的。
哪怕是一点点的自主也是有意义的。
我对精神病系统很有经验。
我四十六岁,快四十七岁了。
我九岁时开始服用精神药物。
质疑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有意义的
~杰克

娜塔莎特雷西
2010年11月29日早上6:05

嗨,杰克,
对一些人来说,药片只是创可贴,对另一些人来说则更多。我可以诚实地说,曾经有一段时间,一种特殊的药物让我非常接近“正常”状态。这不仅仅是一个创可贴。不幸的是,此时我的用药情况相当复杂。
我同意不要纠结于“为什么”,比如,为什么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我是一个对疾病背后的科学和治疗很感兴趣的人,但那是我。
但你是绝对正确的,无论原因是什么,结果都是一样的,你必须专注于处理它。
如果你想讨论你不同意的东西,请随意。我所说的几乎所有内容都直接来自麦吉尔大学(除了为什么我认为这很重要),所以如果你有竞争科学,我很乐意看到其中的联系。
,娜塔莎

杰克
2010年11月28日晚上9点31分

药片就像创可贴。
创可贴确实可以防止已经流出的鲜血。药物治疗对我来说就像一个创可贴,它暂时阻止了我大脑中的理智流动(勉强)。
我不幻想它能治好我,我几年前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对我来说,关键不在于纠结于“我为什么会得这种糟糕的病”,而在于如何减轻我对自己造成的痛苦以及我对人际关系造成的伤害。
也许我有化学失衡,也许是荷尔蒙,也许我是一个装病的流浪汉,但这改变不了现实。
你提出了一些有趣的观点。我不完全同意你的观点,但这就是我喜欢你的地方,所以你知道了。
问候杰克

娜塔莎特雷西
2010年11月28日下午2:06

嗨,麦琪,
这些都是很好的观点。
你会注意到,我清楚地指出,仅仅因为压力激素导致抑郁,这并不意味着它比“化学失衡”理论更是个人的错。在我们目前的知识中,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抑郁症是个人的失败。
我不相信为了让病人得到治疗而对他们撒谎。如果你真的想要提取信息,真相是:你的大脑生病了,你需要治疗这种疾病。这和癌症很相似,我(和医生)不知道为什么人们会得癌症,但我知道当你生病时你需要治疗。
我不相信任何有名望的医生会相信一件事会导致精神疾病。我们早就知道它的复杂性,他们不可能忽视它。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告诉病人。当然,医生对病人说话总是居高居高下的。他们真的没有一个小时来向普通人解释精神疾病(或任何其他疾病)。
我想PCP的意思是家庭医生(不知道你在哪个国家)。我不得不说,对于绝大多数的普通抑郁症,家庭医生可以开一两个SSRI,问题就解决了。这些人都不需要精神科医生。他们就是不会。在你多次治疗失败后,或者如果你有更严重的疾病,你需要一个精神科医生,这是合理的,因为他们是专家。
关于自杀和抗抑郁药,我同意你的观点,但事实是,家庭医生通常比精神病医生更能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家庭医生通常更了解患者,也能更频繁地见到他们,这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是的,你是对的,标题是强有力的,但任何把自己的观点建立在标题上的人都很容易被最明显的事实所解除武装。实际上,我希望更多的人会因为标题而阅读这篇文章,而不是更少。
我相信知识就是力量。我相信有了更好的信息,人们就能做出更好的决定。
,娜塔莎

娜塔莎特雷西
2010年11月28日下午1:50

嗨MMC,
根据我的经验,反心理学的人根本不想要任何涉及精神病学的解释,他们反对一切。
然而,我认为教育在这个问题上是重要的,这样人们至少可以知道科学目前告诉我们什么。
是的,化学失衡是简单和方便的,但从长远来看并不是有益的;它只是助长了关于化学不平衡理论无法被证明的稻草人争论。
,娜塔莎

玛吉的
2010年11月28日下午1:39

我认为化学失衡解释在某些情况下是必要的邪恶。因为我知道,对一些人来说,唯一能让他们尝试精神药物的方法很可能会挽救他们的生命,就是你能向他们保证,这绝不是他们的失败,而指责大脑的化学反应是最可靠的说服别人的方法。
这与“如果你有糖尿病,你会服用胰岛素吗?”的论点有关,这些人不愿意服用精神药物。当我不服药的时候,这种说法对我从来都不起作用,但在触底之后,我接受了我需要吃药的事实,因此,我接受了这个类比。
我的观点是,很多人(包括医生)不能把他们的思想围绕在没有一种东西会导致抑郁症的想法上,因此也没有一种东西可以解决它。是的,在这个意义上,不平衡解释是最方便的。
然而,这也可能导致很多人会去看PCP的pscyh药物,并期望这些药物能让他们一切都好起来。
我相信这就是为什么当一些人服用抗抑郁药时,自杀倾向会增加:这些药让你感觉更好,刚好给你足够的能量来完成行为。或者人们认为“即使我在服药,我仍然很抑郁,我一定是无法治愈的,并结束或试图结束他们的生命。”我认为PCP开精神药物是非常不负责任的。我想用"至少最初是这样,但对医疗管理来说可能还行"来解释这句话,但即便如此,任何时候你在服用精神药物时,事情都可能很快出错。
我认为这些信息的危险在于,在以标题/声音片段/推文为中心的世界中,90%的人只会读到“抑郁症不是化学失衡”,并将观点(强烈的观点)仅仅基于这些信息。我们都知道至少有一个人会形成并坚持一个观点,尽管这个观点没有任何根据。因此,我认为这是一种情况,对大多数人来说,这一点知识可能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MMC
2010年11月28日下午12:40

好解释。我对反心理学人士的理解是,他们也会支持一种更“这很复杂”的观点,而媒体甚至很多精神病学家都在传播不平衡的解释,因为它更简单、更方便。

留下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