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双相情感障碍是由糟糕的童年引起的

2011年7月26日娜塔莎特雷西

你好。感谢收看我们揭露最大的精神疾病的神话。今天的神话不好的童年会导致精神疾病。

创伤与精神疾病

毫无疑问,创伤会对一个人的心理产生严重而持久的影响。一旦经历了某些经历,它们就能塑造我们;明显的创伤经历往往比你三岁生日时蛋糕的味道更能塑造你。毫无疑问。

然而,你不能对一个孩子或成年人做什么导致双相情感障碍。除非这些人有这种基因倾向。

mp900289682你的思想是一个罐子

听我说。当你出生时,你的思想/大脑功能可以被认为是一个罐子。如果你没有任何精神疾病的遗传倾向你的罐子就空了。但这会让你很不寻常。大多数人家里都有个“疯狂的苏阿姨”或“古怪的曾祖父”。每吃一个,罐子里就有一颗糖豆。

有些人只有一两颗软糖,而有些人有很多颗。例如,我的父亲患有躁郁症,他会递给我很多软心豆粒糖。还有许多其他类型的风险因素也会在你出生时让你吃软心豆粒糖。

然后你在生活中徘徊,你的一些经历会给你更多的糖豆——比如死亡、离婚或糟糕的父母。没关系。我们都有软心豆粒糖。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一个罐子。好消息是,我们也可以把软糖从罐子里拿出来,用在治疗上。

不幸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软心豆粒越来越多,有些人的罐子里已经没有空间了。他们的软心豆粒糖掉了一地。这是一种精神疾病。

42 - 16935753满溢的软糖

对一些人来说,他们出生时罐子里就有很多软心豆粒糖,用不了多久罐子就会溢出来。对另一些人来说,他们出生时几乎没有风险,即使经历了许多生活压力,他们仍然有空间吃软心豆粒糖。

生活经历不会导致精神疾病;生活的压力只是增加了已经存在的压力,对一些人来说,压力太大了。

药物拯救了软心豆粒糖

虽然认为治疗和其他技术可以去除足够多的软心豆粒让我们上路是件好事,但对一些人来说,这还不够——他们需要一个更大的罐子。这就是药物治疗。药物给了你更多的生存空间软糖。也许,当药物可以防止你的软心豆粒糖洒出来,你可以使用足够的其他工具这样如果你停止服药,你所有的软心豆粒糖都能装得下。

软心豆粒糖会导致精神疾病

这个故事的寓意是:没有一件事导致精神疾病-只是可能多或少,这取决于个人。

这和癌症完全一样。你可能有癌症基因,但从未得过癌症,或者你可能一生中从未吸烟,但却得过肺癌。这要感谢癌症软糖。

我们只能控制一些我们的软心豆粒糖。我们只希望这足以让我们的罐子盖上盖子。

(比喻从奇克博士那里偷来的。但平心而论,她是先从别人那里偷来的。)

你可以找到娜塔莎·特雷西在Facebook上GooglePlus@Natasha_Tracy在推特上

APA的参考
特雷西,N.(2011年7月26日)。双相情感障碍是由糟糕的童年造成的,健康的地方。2023年3月18日,从//www.5wetown.com/blogs/breakingbipolar/2011/07/bipolar-disorder-is-caused-by-a-bad-childhood获取



作者:Natasha Tracy

娜塔莎·特蕾西是一位著名的演说家,获奖的倡导者,以及失落的大理石:对我抑郁症和躁郁症生活的洞察.她也是这个播客的主持人振作起来!职场中的精神疾病播客

在娜塔莎·特蕾西的博客上找到她,双相情感嘟囔推特Instagram脸谱网,YouTube

黎明
2017年5月4日下午1:08

压力是双相情感障碍患者的一大诱因,每个孩子对压力情况的反应都是不同的。我听过躁郁症的成年人向别人编造他们童年的记忆,让它听起来比实际更不愉快。

mjf
2016年1月2日上午5:19

所以真的!我的两次曝光。从1982年住院,从#被迫#部分流产!18岁,1/2……发生在1974年8月24日!#ARaping #FromMyThen #Husband #还是个秘密

凯利
2015年12月28日凌晨4:21

在我生命的这个阶段,这个不正常的家庭仍然给我的消极、上瘾、言语虐待、咒骂、身体羞辱、缺乏教育和同理心增添了软心糖豆。

2015年12月21日上午10:30

我从没见过一个精神病患者的童年不是很糟糕的(父母养育不当)。我从来没有遇到过一个没有很好的童年的人,即负责任和有同情心的父母。娜塔莎,你应该开一个博客,关注糟糕的养育方式对孩子情感和心理发展的负面影响,这往往会导致精神疾病;如果更多的人对这个问题有所了解,世界将会变得更好。你可能会惹恼精神制药业,但谁在乎呢?你会对未来家庭和整个社会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我喜欢你对这篇文章标题的残酷诚实。再接再厉。

奇才
2014年8月4日凌晨3:46

在某种程度上,我可能是唯一一个不同意的人。是的,双相情感障碍在我的家庭中存在,但我相信在我的大家庭中,这是由早年的压力引起的。我叔叔的情况更糟。我爷爷过去常和奶奶去镇上农场时,把孩子们锁在地窖里。他不希望孩子们在他们不在的时候搞什么恶作剧。我父亲说他所有的兄弟姐妹都很好,这样……但是他的弟弟被关起来会发疯的。而且他是最小的…我知道我们家的言语虐待和没有爱引起了很多愤怒,我知道这引发了我的躁郁症。我有34个表亲。 1 got from being stalk for years in her teens. i wasted my life fighting a battle that i could not win. trying to change my parents to be more like the kind loving parents my friends had. biggest mistake i've ever made.. any1 reading this.. don't bet on losers!! focas all your energy on school, job, helping society. it all waist of time trying to change them. and of course the end result- we're crazy! even though were probably right

格雷格•奥尔
2012年11月7日晚上8:08

像我这样的人将来可能会旧病复发。不是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你不应该,医疗行业和社会不应该给躁郁症贴上不可治愈的标签。你和医疗行业以及整个社会都在试图给人们贴上标签并加以控制,这本身就是一个问题。正是人们的这种偏见,一旦你在生活中表现出精神上的痛苦或软弱,你就不正常,永远不会正常。我觉得正是这种评判的态度让精神疾病患者成为了终生的受害者或精神失常的个体。我可能和社会上的大多数人一样正常或精神不正常,包括我虐待我的家人和经常很自恋的评头论足的医务人员。玛丽,我相信你会回来发表一些官方声明来反对我,我真的不在乎,因为我知道我在生活中经历了一些非常困难和有压力的事情,没有家人的真正支持。事实上,我基本上是正常的,调整得很好,自信再一次告诉我,我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很好的、调整得很好的人。我不是一个有问题的人,我不像我们社会中的许多人那样贬低别人。对我来说,这些人是社会上真正有精神障碍的人。 When someone like me who has dealt with bipolar illness asks for help we get labelled for life as mental and less than normal, but as with any illness one can get better and can be cured. The reason the medeical industry wants people with my diagnosis to not get better is so they can continue to treat me and make money off of me and also control me and judge me. I refuse to be judged and controlled by anyone but myself anymore and I know I am cured for now and that I have no more or no less of a chance of redeveloping bipolar illness later in life again than anybody else who has had bipolar befor or hasn't including my family or the medical staff that has treated me. We are all volnurable to mental illness and we all have the capacity to get better and there is no cookie cutter cure that will work for one and all. We are all individuals and unique and we all deserve to be treated with respect and dignity and many of these medical doctors really seem to look down on the patients they are treating. Many times these type of judgements and prejudice are the very thing that has caused the mental illness to begin with. Isn't it ironic that the very medical staff that should be helping it's patients may actually be holding their patients down with the labeling and controlling that these medical people seem to enjoy. I am not saying all medical staff are like that, but all too often they are. I think that many of the medical industry really let their education go to their heads and to me that is a real sickness in and of itself. So who had the real mental problems someone like me who chose to get help and get better or the " normal " people who ate never diagnosed and are all to often quick to judge me as mentally defective because I admitted I had a problem and illness and chose to deal with it and was steadfast enough and lucky enough to get better.

格雷格•奥尔
2012年11月7日晚上7:28

我没有提到我已经不再吃药了,因为我发现吃药并不能让我平静下来。使我的情绪平复的是我的自我对话和个人行为矫正。这些心理健康医生真正感兴趣的是一件事,金钱和权力控制他们的病人。他们想让我们觉得我们生病了,除非我们吃那些伤害肝脏的该死的药物,否则我们永远不会好起来。这并不是说有些人需要药物来维持生命,或者有些人

玛丽
2012年10月25日晚上10:01

格雷格,
如果你正在服用药物,那么你就承认了至少部分原因是生物学的,你没有被“治愈”。她并没有说父母的养育在这种疾病的发展中不能发挥作用。这可能是她所说的压力源之一。
精神分裂症曾经被认为是由不良的父母造成的。现在我们知道这是遗传的。一项关于分开抚养的同卵双胞胎的研究表明,当双胞胎中的一个患有精神分裂症时,另一个患这种疾病的几率为70%。显然还有其他因素,但这确实表明了一个明确的遗传原因。
我不确定关于双相情感障碍的基因研究显示了什么,但我想证据是相似的,特别是因为双相情感障碍和精神分裂症之间可能有很大的症状重叠。
我自己也经历了多年的心理治疗和“内在孩童工作”。这并没有治愈我的躁郁症。然而,我确实认为它是治疗我的疾病的一个很好的辅助工具。

格雷格•奥尔
2012年10月25日下午5:10

我完全不同意你的看法。没有爱心的坏父母会导致孩子抑郁。通常,为了弥补抑郁的感觉,孩子成年后可能会遭受躁狂发作的痛苦,以摆脱抑郁。他们的情绪波动可能比那些被认为是“正常”的人更大。我觉得成年孩子需要的是理解、爱和行为疗法来抚平他们的情绪。我真的真的觉得,如果我的父母多一些爱和理解,少一些幼稚,我就不会患上躁郁症了。从我的大抑郁症开始,我花了十多年的时间才好转。我真的觉得在药物的帮助下,更重要的是,我和治疗师进行了谈话治疗,我已经治愈了自己。事实上,我不得不不再见我的父母和兄弟,因为我意识到他们在情感上不支持我,对我的精神健康有害。

理查德。
2012年10月3日下午2:02

一方面,你说生活压力会导致患躁郁症的风险,但你又说养育子女不会导致躁郁症。我想说,如果对父母没有表达出爱和/或缺乏尊重,一个年幼的孩子很容易患上精神疾病。如果没有一个稳定的、充满爱和刺激的环境,孩子们就会成为受害者。对于许多人来说,无论是否有意识,这个世界上已经失去了太多的智慧,我们应该回到常识,而不是为了父母造成的问题而服用几十年的药物。像精神疾病这样的疾病可以通过爱和理解来治愈,如果你看看最近的研究,像蘑菇和牵牛花种子这样的迷幻药被用于心灵探索,主要是为了治疗精神疾病,扭转那些扭曲的回路。

娜塔莎特雷西
2012年3月31日凌晨5:54

嗨,李,
其他人并不总是按照我们的意愿或我们认为合理的方式去做。我知道你可能觉得你妈妈欠你真相,但很抱歉,她没有。她只是一个人,她可能永远无法面对真相。
要知道,这并不是扔掉软糖的唯一方法。我们并不总是能从父母那里得到我们想要的结局,但结局仍然是可能的,治疗通常是有帮助的。
我不想这么说,但你可能不得不放手——为了你自己的理智,而不是为了你的母亲。
我必须这么做,所以我知道这很难。它改变了我和我母亲的关系。但这对我和我的精神健康都有好处,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你可以克服任何事情,虽然你可能需要你妈妈的帮助,但这是不必要的。她没有那种权力。你比那更坚强。
——娜塔莎·特雷西

李哈米尔
2012年3月30日中午12:50

在心理治疗中发现我妈妈很难承认并告诉她我知道的事!这是唯一能让你扔掉糖豆的方法!如果她一直无视我对真相的要求,这在38年后仍然影响着我的精神健康——你会怎么做?她毕竟是我母亲,但开始恨她了——这是不对的!

理查德·吉梅内斯
2011年7月31日凌晨5点19分

等等!,no body move, I've dropped some jelly beans.......Don't want any one to slip..... Hey, couldn't I just eat some jellybeans to make some room....... : )

娜塔莎特雷西
2011年7月29日上午7:54

嗨,利亚,
不,你不应该为生病感到难过,但我会说这种感觉很常见。人们常常承认对此感到内疚。我也有这种感觉。
我很高兴你能明白这不是你的错。很高兴你在心理治疗中克服了这些难题。再接再厉!
,娜塔莎

娜塔莎特雷西
2011年7月29日上午7:52

嗨,乔伊斯,
很乐意帮忙。如你所愿借用这个比喻(尽管我总是欣赏功劳)。
当孩子们的罐子里有太多软心豆粒糖时,这真的很困难。我几乎无法理解,但遗传学就是这样有趣。我能理解家里都是疯子。我也有一个。但直到我被确诊多年后,才有人告诉我。
你无法对抗你不理解的东西,所以我想好消息是,你拥有知识。只要我能帮上忙就太好了。
,娜塔莎

娜塔莎特雷西
2011年7月29日上午7:48

嗨,凡妮莎,
太好了。这个比喻的意思是让人们更容易理解具体的情况,所以我希望它能有所帮助。
,娜塔莎

利亚
2011年7月29日凌晨5:25

我忘了说,我家后门上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家庭就像花生糖,需要很多的甜蜜(爱)才能让坚果在一起。”
无意冒犯任何人,这真的是一个家庭笑话。最有趣的部分是我的岳父给了我,因为我的家庭....被收养的孩子仍然有自己的问题....实际上更是如此。
我想你们有些人也想用这个。

利亚
2011年7月29日凌晨4:57

这对我来说很有趣,让我笑了起来。精神疾病的故事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因为我在精神健康工作,然而我是被收养的,所以谁知道我的罐子里已经有多少果冻豆,我还没有发现。这让那些对自己的父母或历史一无所知的人更加困难。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让我明白为什么我必须处理我生活中的一些事情。这不是我的错,所以这帮助我释放了一些关于我自己和我是如何的内疚。我经历过一些可怕的生活事件,但我相信我们自己也有比我们自己认为的更大的力量。我们可以克服任何事情,如果我们真的尝试,灵魂探索,愿意学习和倾听一些可能很痛苦但在治疗过程中需要听到的东西,这对我们所有挣扎的人都很重要。祝大家好运!

乔伊斯·安东尼
2011年7月28日晚上8:33

娜塔莎,我想问你我能不能从你这里“偷”到这个比喻!!不管是谁第一个想到的都是天才:-)这让事情变得很清楚。不幸的是,我的儿子出生时就有一个满瓶的瓶子——他的父亲和我都患有躁郁症,他的祖父也患有躁郁症(他的姑姑也患有躁郁症),我的母亲、祖父和曾祖母都患有躁郁症(我的母亲也被诊断患有精神分裂症)。我有一个姐姐患有躁郁症,还有一个妹妹患有精神分裂症。明白我说的罐子满了是什么意思了吧。
我曾经哭过,看着他那么年轻,那么痛苦——因为一些既不是他造成的,也不是他要求的事情。他是一个不需要外部软糖的人——他第一次夜惊是在一周大的时候——我不知道这么小的海湾会做什么“噩梦”——当时我对夜惊了解不多,我以为我这辈子都在做噩梦。
感谢你的精彩解释,帮助人们理解什么是精神障碍,什么不是。再接再厉!

kuddlz007
2011年7月28日上午10:30

娜塔莎,
这是一个极好的方式来描述为什么有些人患有精神疾病,而另一些人没有。现在我和我的家人正经历一段艰难的时期。我的祖母患有双相情感障碍,我的父亲患有双相情感障碍,我也患有双相情感障碍,现在我的第二个女儿也被诊断患有双相情感障碍。
在她确诊后,我很难找到一种方法,在不吓坏他们、不让他们紧张的情况下告诉我的另外两个孩子。他们已经经历了这么多,我的女儿曾两次试图自杀,当她被确诊时,她已经是第三次住院了。虽然他们理解为什么我的女儿不得不面对她所面临的问题,但他们发现很难理解为什么她是,而他们不是。这个比喻可以帮助我更好地解释。非常感谢!
凡妮莎

黛维达
2011年7月28日上午7:19

我不知道罐子里有果冻豆,但因为我的家族史,我有很多坚果。
黛维达x

娜塔莎特雷西
2011年7月28日早上6:50

嗨,安琪拉,
谢谢。是的,最初的比喻用的是罐子里的鹅卵石,但豆粒软糖要好得多!只要条件允许,我喜欢在锅里加点幽默。
这流言听起来很适合你破获。母亲们有时会受到不公平的指责。(生活中真正的指责已经够多的了,没必要再堆不公平的指责。)
,娜塔莎

娜塔莎特雷西
2011年7月28日早上6:48

劳里,
谢谢你的延期。我甚至可以借这本书。
,娜塔莎

Angela E. Gambrel Lackey
2011年7月28日早上6:25

不管是不是偷来的,这仍然是一个很好的比喻,你很好地解释了精神疾病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你也激励了我写一篇关于饮食失调的文章,因为一个常见的神话是,EDs是由“冷漠、疏远的母亲”引起的。这是一个古老的神话,但它似乎并不想消亡。
伟大的工作! !

劳里
2011年7月28日凌晨2:15

我喜欢你的糖豆类比。我喜欢果冻豆,它真的让我傻笑。我还有一个装糖豆的破罐子。太多高强度的运动。现在它们也从裂缝里溢出来了。

娜塔莎特雷西
2011年7月27日上午7:43

嗨Lynoth,
我很高兴这个比喻对你有用。我同意,我认为我的成长经历与我的躁郁症症状有一定的关系,可能有很大的关系,但无论我父母做了什么,好或坏,都不是他们的错。
(我想说清楚这一点,因为我认为许多父母都对自己有精神疾病的孩子感到内疚。)
谢谢你的夸奖。我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帮助。
,娜塔莎

娜塔莎特雷西
2011年7月27日上午7:40

嗨,安琪拉,
1.:)
2.是的,这个比喻很简单,这就是我喜欢它的原因。我想我们都可以用这种方式“得到”它。心理疾病很难理解,而软心豆粒糖却很容易理解。
现在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得去对我的猫刻薄了;)
,娜塔莎

Lynoth
2011年7月27日早上6:45

该死,我想我再也没有果冻肚了……哈哈
说真的,我喜欢这个类比,并将在未来几年使用它。谢谢你的另一篇很棒的文章!我同意糟糕的童年不会“导致”双相情感障碍,但我确实认为我的成长经历促成了我症状的发展,以及我处理(或没有处理)它们的方式。
请继续你不可思议的工作。你讨论这些问题的清晰、简洁、无威胁的方式非常有用。

安吉拉·麦克拉纳罕
2011年7月27日凌晨5:25

1.我喜欢吃软心豆粒糖,读了这篇文章我饿了。
2.对,对,对,对,对。这个比喻很简单,但传达的信息却很准确。是的,你罐子里的软心豆粒糖越多,你的童年就可能越糟糕(特别是如果这些豆粒糖直接来自你的父母)。但是有精神疾病的父母并不一定会有糟糕的成长,有神经正常的父母也不一定会有灿烂的星光和鲜花。
现在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得去疯了,对我的孩子们刻薄点。: P

留下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