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用创造力换取躁郁症治疗

2010年4月26日克里斯蒂娜芬达

我的创造力已经减少到几乎没有了,这有关系吗双相情感障碍的药物已经接管了?我现在的本质是一种迟钝的机智,这有关系吗?我愿意用我灵魂的一部分来换取理智吗?我应该在双相情感障碍药物治疗和正常生活之间做出选择吗?

creativespark1我希望我知道所有的答案。现在,为了一篇好的博客文章,我愿意放弃我的一部分灵魂。这些想法已经有好几个星期没有出现了,这让我非常恼火。我从记事起就一直在写作。我写了大半生的日记。我从来没有过除了空虚之外什么都没有的时刻,但我现在就在这里。我从不假装自己是一个好作家,但我始终知道我是一个作家。现在我觉得有点失落。言语无法进入我脑中的空虚。

我不会用躁郁症药物来交换为了在脑子里写几本好日记。有生以来第一次,我觉得自己有了盼头。我为自己规划了一个有意义的人生,我不会用它来交换写作的能力。理智并没有改变我的内心。也许我只需要看得更深入一点,而不是我正在服用的大量双相情感障碍药物。也许我只是害怕,生活给了我一点推动力。也许这不是药物的问题,只是一点写作障碍。

双相情感障碍与创造力

很多人双相情感障碍具有创造性穿过它们。我听过这样的故事:当双相情感障碍涉及到太多的药物治疗时,他们的创造力陷入了死胡同。许多人觉得它阻碍了他们,他们决定这样做停止服用双相障碍药物。我只是无法想象自己会这么做。当我接受药物治疗时,生活会给我更多东西。我的生活更充实了。我的家人得到了更多关于我的东西,我每天都很充实,因为我完成了一些伟大的事情。

也许一个人需要更努力一点才能找到内心深处的创造力。我相信药物确实会让感觉变得迟钝一些,但假以时日它会好起来的。我了解到药物的副作用会一天天减弱。我很快就会恢复正常。我只是需要一点耐心。

APA的参考
Fender, C.(2010年4月26日)。用创意换躁郁症药物,HealthyPlace。2023年4月22日检索自//www.5wetown.com/blogs/bipolarvida/2010/04/trading-creativity-for-bipolar-medication



作者:Cristina Fender

唐娜
2022年1月24日上午10:35

说真的,如果你不依靠你的创造力来生存,你就不应该做出这样一个笼统的判断。对于像我这样的人来说,他们确实依赖它,然后发现自己失业了,没有其他选择,坐在那里在某些方面感觉好多了,但却走向无家可归,这是毁灭性的。

苏西
2020年9月25日上午10:12

所有的精神科药物都会消除创造力。
然而,让我这么说,如果你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常创造力,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没有奖励,没有非凡的训练,没有才华,从来没有被称为天才,从来没有在领导道路上领先,也不是真正推动社会前进的躁郁症之一(你很少知道你是谁),正如历史告诉我们的那样,那么请继续服药。然而,对于真正的创意者,你可能会考虑一些严肃的自我反思。

SK
2019年8月5日下午5:23

你好-请有人告诉我,如果奥氮平会带走我的创造力

Savanah
2019年7月16日晚10:02

我已经服用思瑞康半年多了,直到最近我才注意到,自从我开始服药以来,我一直没有创造性的想法。我当了一辈子作家,写小说。在我开始服药之前我就在研究这个从那以后我就再没想过这个问题。当我现在这样做的时候,石板上一片空白。这是无趣的。我试着坐下来思考一些东西,因为我总是可以,我的写作障碍问题总是不知道如何执行我的想法,但创造力总是在流动。现在它停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写作一直是我的生活,是我向世界表达思想的方式,也是我一直热衷的事情。是的,我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不用到处骑自行车,也不用一直哭。我和我男朋友的关系很好,我没有丢工作,我现在蒸蒸日上,我也不只是跟朋友鬼混。 Yeah, my life is better, but it leaves a bad taste in my mouth to feel like a part of me is now missing. Now matter how hard I try to think of ideas like I used to, I can't, like there's a wall keeping me from being able to access that part of my mind again. And I have considered not refilling my prescription so I can go back to the way things were, but I have to keep telling myself that's not worth it and I prefer how my life is now. So I'm just left in this lost place not knowing what to do, wondering if my creativity will ever come back or if it's gone unless I stop my meds altogether.

2019年7月17日上午8:48

嗨Savanah,
我是HealthyPlace“打破躁郁症”的作者,我想回应一下。
我想让你知道,你可以在药物治疗中发挥创造力。我在服药,以写作为生。这是可能的。
也就是说,你可能需要和你的医生谈谈这个问题,如果你认为值得的话,可能会改变你的治疗方法。你也许可以减少你的思瑞康少量,看到差异,仍然保持稳定。你甚至可能决定尝试一种不同的抗精神病药物,看看是否对你有效。
不过,这完全取决于你的个人情况。你可能会发现,如果你目前的治疗效果很好,就不值得打断它。
就像你说的,不值得停止治疗。治疗是在挽救你的生命。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不能考虑在医生的帮助下改变它。
祝你好运。
——娜塔莎·特雷西

马克
2019年2月15日晚上11:58

我服用了大约5年的锂盐,摧毁了我的创造力。它再也没有回来过。没有任何动机去创作音乐或去看新地方或其他任何事情。毁了我的生活。他们给我注射了锂后,我儿子看到我时而哭泣时而愤怒,他问我还能不能再开心起来。这些药物确实是老式的“冰锥”脑叶白质切除术的化学等效物。

伊莱恩
2017年11月14日凌晨3:56

我一直在服用大量的双相障碍药物。我发现,当我不再使用锂离子电池时,我的创造力和“有想法的人”又回来了。但我仍在服用其他双相情感障碍药物,包括思瑞康XR和Geodon。事实上,有趣的是,自从我离开了Geodon,几个月来,我一直在写博客。就我而言,停止双相情感障碍药物抑制了我的创造力。我并没有感到沮丧。不。也许是秋天的原因,或者是即将到来的压力。我的思瑞康XR剂量已经达到了600毫克,但我不会马上责怪它。

苏珊娜拉姆齐
2017年8月31日上午9:30

我服用拉莫三嗪和思瑞康已经超过2年了。好的高潮一去不复返了,我通常就在中间,有几天很好。我的居家工作需要很多创造力,而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我的生意基本上完蛋了。我想减少拉莫三嗪的用量但我很快就会有阴暗的想法。我已经感到内疚了,因为我不能工作,现在我每个月能挣的那一点钱都没了。我希望我能找到一些能照亮我生活的东西。

2010年9月6日上午5:02

萨拉,
在过去的8个月里,我也一直在处理这个问题,我开始意识到他们不知道躁郁症患者的大脑到底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他们开的药到底是如何起作用的;因此,我不指望药物!然而,从遗传学的角度来看,我们父母的经历和环境条件,以及他们的生活方式和可能的应对方式,可能会给我们提供一些线索,告诉我们如何应对这种情况。所以,我想知道你(和其他人)是否仔细研究过家族历史和背景,并可能提出任何可以帮助我们所有人的想法……
我也很好奇,萨拉,你第一次出现血压症状是什么时候,多大,之后你住院了多久。
祝你好运,

莎拉
2010年8月10日凌晨3:01

哦,忘了说了。由于我一直在经历夜间焦虑,今天我的医生给我换了思瑞康XR。到目前为止,今晚我还没有感到焦虑,我差不多两个小时前吃的。所以至少这很好……

莎拉
2010年8月10日凌晨2:43

嗨,克里斯蒂娜,
抱歉,几个月后才注意到这个帖子。我最近过得不太好。
我吃过各种各样的“情绪稳定剂”,它们都让我感觉很糟糕。思瑞康是唯一一种我能忍受一段时间的药物,但我感觉不到自己还活着。但我在服用锂和丙戊酸盐后感觉更糟,拉莫三嗪根本没有让我“稳定”下来。
在这一点上,我觉得很多药物都是垃圾,没有所谓的“情绪稳定”,它只是让人平静下来,抑制他们的动机和情绪。
我现在在尝试自然疗法,还有思瑞康。舍曲林(左洛复)没起什么作用,我正在戒掉。我不相信抗抑郁药“有效”。目前,我正在做一个我在网上订购的抗念珠菌计划,其中包括一个非常具体的饮食(不含糖,不含麸质,不含乳制品,大量生蔬菜和自制果蔬汁,一些豆类,每天几份复杂的碳水化合物,健康的坚果/种子/油),我准备开始一些补充剂来增强我的免疫系统,帮助治愈我的肠道,最终杀死念珠菌,恢复良好的肠道菌群。而且,我要重新开始红外线桑拿排毒计划,这个计划曾经帮过我。我可能还会去看当地治疗精神病患者的自然疗法医生,这样我就可以做一些营养缺乏、毒素、代谢问题等方面的测试。
也许这些东西不会让我健康,但在这种饮食中,我确实感到头脑更清醒,注意力更集中。当谈到写作时,我仍然感到沮丧,不感兴趣/没有创造力,而且我是唯一一个对有趣的事情不发笑的人。基本上,是的,仍然是快感缺乏。
我受够了医疗轮转我只想想办法远离医院,做我自己,活下去。我可以试试另一种抗精神病药,比如吉莫东之类的,但我有一种感觉,它就像思瑞康、利培酮(对我来说非常非常糟糕的药)或奥氮平一样。我甚至不相信这些药物有科学意义——它们根本不知道我身体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莎拉

莎拉
2010年5月11日下午3:33

你好,
我今天偶然看到了这个帖子。我一直在考虑在留言板或其他地方发布我的问题,但我对你说的话太感兴趣了,我想这可能是一个开始的地方。
我也失去了创造力、动力和兴趣。我曾经喜欢写作,上过大学。现在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对很多事情都没有情绪上的反应。我觉得我的想法很“肤浅”,我不能抓住复杂的想法。
我不知道这是我的躁郁症药物引起的还是抑郁症引起的。两个月前,我从一次躁狂发作中出院,这是八年来我第九次出院。
每次我躁狂发作的时候,我都要吃抗精神病药。就我而言,唯一可以忍受的是思瑞康,不过我还没有尝试过一些较新的非典型药物,比如齐拉西酮和阿立哌唑。通常当剂量足够大时,几天内我就会从发作中恢复过来。所有伟大的想法都被压制了,我觉得我的动力和思想几乎停滞不前。我甚至在做简单的决定时都花了很多时间——就像我的意志力被吸走了一样。随着浮夸,我失去了创作的动力。
我试过在不同的时间从思瑞康换成丙戊酸盐和锂盐,实际上我在服用情绪稳定剂后感觉更糟。服用丙戊酸后,我感到非常痛苦,不得不把自己送进危机稳定病房。服用锂离子后,我感觉比现在更昏昏欲睡,也更迟钝。
我的医生总是说,是抑郁症,而不是药物,让我感到如此空虚、疏离和缺乏动力。
我现在正在尝试一种SSRI(舍曲林),除了我每晚服用的思瑞康(275毫克)。过去我试过安非他酮和拉莫三嗪,但它们要么没有作用,要么有我无法忍受的副作用。到目前为止,舍曲林还没有让我的问题得到解决。也许有时会多一点动力,多出去走走,不去想死,但我仍然有严重的快感缺乏症,缺乏动力,嗜睡,思考和记忆困难,对事物几乎没有任何反应,没有个人或创造性的火花。
在我定期服用精神药物之前,我有一些兴趣,做了6到8个月的兼职工作,偶尔写点东西。作为剧作家,我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在这期间,我因狂躁而断断续续地住院,也有抑郁和焦虑的时期。自从定期服药以来(到现在已经有3、4年了),我一直没有恢复我的兴趣,甚至没有自我意识,我也不能工作或做志愿者。我甚至对常规的日常事务都不感兴趣,所以我现在并没有变得更“实用”。基本上,因为我有很严重的躁狂症,所以我控制得很好。不不合时宜,不打扰任何人,融入风景。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我不能冒险停药,因为我总是以自己出格而告终,与我的家人和朋友发生冲突,并在另一次可怕的强迫住院治疗中,我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试图联系律师,说我的权利受到了侵犯,然后抗精神病药物再次起作用,我被制服了。
有时我甚至开始担心我的身体或大脑有其他问题,通过治疗我的行为和给我诊断,医生并没有真正解决我的问题,但医生总是确定我患有双相情感障碍。我并不完全认同这种疾病的“高”和“低”描述,而且很难解释为什么。是不是因为当我躁狂的时候,我经常说“我感觉不起来”或者“我感觉我的思想不活跃”,即使很明显我是在强迫自己说话?难道我不觉得这种缺乏感觉和思考困难是“沮丧”吗?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领着政府的残疾救济金,尽管有两个大学学位,但我已经好几年没有工作了,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懒得做饭或打扫卫生。有时我去了一些地方,做了一些事情,但我觉得自己像一棵枯木;一般来说,音乐、电影、文字对我来说没什么用。几乎所有的事情都是无聊和乏味的,我觉得我的思想一直冻结。我在床上躺了11或12个小时,但无论如何都会在晚上反复醒来。我很懒,觉得自己很虚弱,很沉重,甚至不得不强迫自己去散步或做家务,而且我经常无法召集思想或感觉来激励自己。
很抱歉这么长,但我希望有人能读到。也许你在某个地方认出了自己。我希望如此。
莎拉

作为对通过匿名(未验证)

克里斯蒂娜芬达
2010年5月12日凌晨1:39

萨拉,
思瑞康没有成功。它给了我太多的麻醉,在与它抗争的过程中,它给我带来了极大的焦虑。我想知道这是不是给你带来麻烦的原因?听起来你需要一种新药来帮助你。
祝你好运。
克里斯蒂娜

奥古斯塔风
2010年5月3日凌晨4:27

我有双相情感障碍,是一名职业音乐家。在过去的六年里,我有四年都在与双相情感障碍药物带来的麻木、灰暗和冷漠作斗争。我一直在与那些让我认为我唯一的解决办法可能就是换工作的恐惧作斗争。幸运的是,我的治疗师(不是我的“快乐药丸医生”)建议我,药物是为了让我的生命回归,而不是夺走它!我换了医生,找了一个精神科医生,他尊重我在自己选择的职业中工作的需要,我们一起找到了一种药物组合,使我稳定下来,没有使人衰弱的副作用。这是一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但值得坚持下去。我现在知道了康复和康复带来的希望。这可能不会永远持续下去,但今天,我有幸过上了没有症状的生活。
祝你和我们所有人好运!

作为对通过匿名(未验证)

Thori
2019年2月16日下午5:24

嘿,你用了什么药物组合?

鲍比
2010年4月28日上午11:51

我认识一位著名的音乐家,也有不少名人和知名企业家。Provigil似乎对我们有一些抗抑郁药的特性在快感缺乏和缺乏动力方面。我遭受了这样的痛苦,有一次躺了9个月。没有任何负面的欲望v。

kbright
2010年4月28日上午10时

我是一个已经康复的酒精和毒品成瘾者,我断断续续地服用心理药物和治疗了25年。我会反对给自己贴上精神不稳定和需要帮助的标签。好吧,我的朋友,我的建议是请给药物和治疗一个很好的机会看到效果。那就继续给他们机会,继续接受治疗和药物治疗。我真的相信我们(精神诊断患者)在世界上不是少数。我一直在努力保持清醒,坚持服药并接受治疗,我终于再次看到了创造力的光芒。我只是用错地方了。所以现在我不再把110%的创意花在工作上,而是在家里的苗圃里使用。所以只要环顾四周或更努力地看着你的前方,你就拥有了你只需要继续看下去。你怎么能失去与生俱来的东西呢? creativity is something you either have or you dont. good luck and dont stop looking.

丹尼斯
2010年4月28日上午7:43

我很感动你们所有人都选择分享你们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我是一个作家,我也觉得我的创造力消失了,因为药物。我讨厌这种感觉!我想要回我的创造力!那就需要停药(锂盐、思瑞康、阿力哌啶和巴斯帕),我不愿意走这条路!经历过,做过,不,谢谢。

玛莎
2010年4月28日凌晨4:42

我也失去了创造力。我只是对我曾经喜欢的爱好和过去的时光没有任何兴趣。可能是我的药物组合不对。但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开始失去希望。我试着把这种改变当作一个机会,让别的东西进入我的生活——一些新的东西。希望新的篇章会开始,因为我不知道我还能忍受多久。

作为对通过匿名(未验证)

克里斯蒂娜芬达
2010年4月28日下午12:50

玛莎,
你不能失去希望。奇迹总有一天会发生,我们的病痛会被治愈。我想看到那一天。
克里斯蒂娜

Koni
2010年4月26日下午2:11

我也经历过这种情况,在你选择药物治疗和正常生活(或者在某种程度上正常生活,因为一些症状会持续和复发)或极端的创造力(对我来说是我的舞蹈)的时候。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但对我来说,我选择了一点正常。
我想念我的创造力,我为我的创造力感到悲伤——我质疑我的选择,但最终当我比较利弊时,药物胜出了,因为对我来说,不接受药物治疗的双相情感障碍生活将使我失去我的孩子和丈夫,之后它将把我推向无家可归,因为当我不接受药物治疗时,我的生活就会失控。随着时间的推移,几个月来,我已经开始熟悉我的舞蹈工作室——现在我开始鼓起勇气再次尝试跳舞。
如果你需要选择药物,那么我祝你好运——服药后生活会很好,希望你的写作障碍会减轻

作为对通过匿名(未验证)

克里斯蒂娜芬达
2010年4月27日晚11:27

Koni,
我同意我必须选择药物。我的孩子和丈夫是第一位的。
但是,我将遭受我自己的本质。而且,我必须学会接受这个事实。
克里斯蒂娜

大卫·斯坦
2010年4月26日下午12:44

当我第一次开始服用治疗双相情感障碍的药物时,我担心我会失去写作的能力。我读过很多可怕的故事,讲的是人们厌倦了药物,为了获得某种清醒而戒烟,结果要么自杀,要么住进了精神病院。最典型的例子是大卫·福斯特·华莱士。(http://en.wikipedia.org/wiki/David_Foster_Wallace
老实说,我还没有看到我的“创造力”有任何下降。然而,在过去的4年里,我一直在滥用酒精、大麻和止痛药(我去年6月戒了),这让我一直处于阴霾之中。所以,当我终于把自己清理干净,开始服用治疗双相情感障碍的药物时,与我让自己经历的持续阴霾相比,“副作用”似乎微不足道。事实上,我已经看到了生产力的指数级增长,最近我被一个宗教硕士项目录取了。
我想每个人对药物的反应都不一样,我希望它们能平衡你。谢谢你提出你的想法。
戴夫。

史酷比
2010年4月26日上午6:18

昨晚《60分钟》做了一篇关于大学生使用利他林或阿得拉来提高自己能力的报道,同时也提出了这样做是对还是错的问题。我现在正在服用Provigil,这是其中一种被审查的药物。也许我是最前沿的?嗯。
当我读到你的文章,关于你服用的药物如何影响你的创造力,看看这些药物是如何对我们起作用的。你说对了!
哪些药物对我们的影响最大?是抗精神病药还是情绪稳定剂?我知道思瑞康(Seroquel)在我的药物阵容中一直是一种重量级药物,我过去常常责怪锂离子使我的感觉和能力变迟钝。
当我躁狂的时候,我觉得我接触到了事物的真正本质,我的智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这和我躁狂有关系吗?是过度的自恋,还是被多年来一直说我做不到的另一面所驱使?
对我来说,我认为你说得很好,我们确实会有反应,也会经历副作用,但它们会随着时间过去。我喜欢这样想,你和我都会“恢复正常”。
当“正常”来临时,我不知道我是否知道?

作为对通过匿名(未验证)

克里斯蒂娜芬达
2010年4月27日晚11:43

史酷比,
药物可以以各种方式影响我们。我认为是情绪稳定剂扼杀了我们的创造力。但是,双相情感障碍患者,没有它就无法正常工作。当我躁狂的时候,我不太相信自己是自恋的,因为我有段时间没有躁狂了。
我希望它会过去,就像情绪波动一样,我就会恢复正常。我想我知道什么时候正常了!
克里斯蒂娜

蒲公英
2010年4月26日上午5:35

我认为这是我丈夫最大的担忧之一——如果他服用更多的药物(他现在正在服用药物),他会失去他的创造力。
我能问一下你在吃什么药吗?
我希望我的丈夫能看到,如果他找到了合适的药物组合,他的生活就会更充实、更有意义。

作为对通过匿名(未验证)

克里斯蒂娜芬达
2010年4月27日晚11:46

蒲公英,
我要带上锂和Geodon。但是,请记住,每个人的工作方式都不一样。
克里斯蒂娜

劳拉
2010年4月26日凌晨3:55

我希望它会回来找你。我做了10年的平面设计师。自从我被确诊并开始服用Lamictal后,我确实“感觉”缺乏创造力。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总的来说,我对生活的热情并没有减少。我只是不再喜欢艺术和设计了,因为我想从现在开始每周花40个小时做这些事,直到我65岁。我只是不再“关心”它了。
我真心希望你能保持活力。

作为对通过匿名(未验证)

克里斯蒂娜芬达
2010年4月27日上午5:54

劳拉,
我希望我也能重燃激情。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克里斯蒂娜

请留言回复